KLAF2020与吉隆坡城市画家和国家画会联手推KLAF2020 “超越古迹保存"


大马建筑师专业团体, Pertubuhan Akitek Malaysia(PAM)昨天在吉隆坡PAM中心推介了2020年吉隆坡建筑嘉年华(KLAF)。

庆祝活动的衬托下,KLAF2020“超越古迹保存的对话”(Beyond Heritage Conservation)由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在吉隆坡苏丹街丽士杂锦(REXKL)主持推介。

刘镇东指出,很高兴看到吉隆坡市中心老区举办更多活动,因为环绕四周的新和现代化购物商场逐渐取代了慢慢褪色的老区。


刘镇东说:“KLAF2020是PAM在推广吉隆坡古迹建筑以及带动大马人及游客了解和欣赏我们的文化遗产的一大努力。” 刘镇东补充:“我们非常鼓励举办更多这类活动,因为除了现代化大型建筑,我们还有很多历史性地标,而且这些老建筑不但历史丰富,更应获得大家的颂赞。”

PAM会长郑慧芬认同刘镇东关于在吉隆坡举办更多古迹建筑欣赏活动的呼吁。郑慧芬说:“建筑光辉已逐渐在大马年轻一代中消失,因为建筑方面的意识和教育已变得很少。PAM将在旗下活动注入更多建筑欣赏活动,特别是古迹建筑,以唤回这些老建筑的骄傲和意识。”

埃及开罗大学建筑与城市设计系教授Dalila ElKerdany以及2019年PAM卓越设计金奖得主建筑师卢光裕主讲了古迹保存。


活动还包括了城市素描环节以及开放让民众参与的比赛,旨在为参与者创造一种全新体验。由吉隆坡城市画家(KL Urban Sketchers)和吉隆坡国家画会(KL Sketch Nation)主导的该活动由赞助了100套Pitt Artist笔以及10件最受欢迎素描奖品的大马辉柏嘉(Faber-Castell Malaysia)赞助。

Pitt Artist笔集现代与使用简易优点于一身。PH值中性且防褪色墨水非常适合在大部分纸张上素描丶绘画丶服装设计以及画插画。

另外,现场也有一场参观茨厂街例如坐茶(Chocha)丶灯笼酒店(Lantern Hotel)丶酒店(Jao Tim)丶陈氏书院以及名乐旅舍(Mingle Hostel + Cafe)等建筑的参观活动,PAM负责讲述了这些老建筑的历史和有趣故事。

KLAF2020董事陈乐文说:“我们希望吉隆坡建筑嘉年华能成为受大家和建筑师以及业者欢迎的活动。我们期待更多人,特别是一般大众前来参加吉隆坡建筑嘉年华欣赏建筑之美。” 

民众在昨天举办的推介活动期间参观了PAM中心的绿色建筑,同时也参加了题为“超越建筑:建筑飨宴”(Beyond Architecture: The Architecture of Celebration)的讲座会。作为永续与再循环活动部分之一,周末期间PAM中心附近的孟沙美术印务局(APW)也举办了一场二手旧货嘉年华。

欢迎有意参加KLAF2020者透过从Playstore或App Store下载的KLAF应用程式了解更多活动详情以及登记参加意愿。 


#klaf2020 #beyondcelebration #pertubuhanakitekmalaysia 

Klaf 2020


P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