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ee Seller 帮助1200名卖家顺应电商市场的消费趋势,共同打造更具包容性的经济体~



为了迎合年轻线上消费群体不断变化的消费价值观,大马 Shopee 的1200名卖家于2023年6月21日在双威度假村(Sunway Resort)举行的第6届 Shopee 卖家峰会(Shopee Seller Summit)上一致决定,即日起采用注重价值观的营销方式(Value-Based Marketing)。一年一度的 Shopee 卖家峰会是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电子商务大会,旨在带领来自各行各业的 Shopee 卖家掌握电商市场的最新消费趋势和认识 Shopee 新增的各种网店功能,并与全国卖家携手透过电商平台的力量促进社区发展。



颠覆了只有大型跨国公司才有能力发展使命型事业(purpose-driven business)的观念,10名注重消费者价值观的 Shopee 卖家在今年的峰会上设立展示柜台,向出席者展示他们如何通过用户体验、故事营销和畅通无阻的客户互动来推广自己独特的价值主张。另外,资深卖家(Shopee Xpert) 和 星级卖家(Shopee Bintang) 也在峰会上通过各种注重价值观的互动破冰游戏,创造了令人难忘的以价值为基础的学习体验,例如提倡电商平台包容性的 Marketplace Inclusion Treats-In-the-Jar、学习建设社群的 Building Connected Communities Jenga 和重新定义电商的 Redefining E-Commerce Pictionary 等。

马来西亚 Shopee 董事蔡承迅(Cheng Xun Chua)在演讲中宣布 Shopee 在促进马来西亚商家成长方面,在今年推出的各项重大倡议。首先,Shopee 正努力加强在物流和支付方面的工作和技术,同时也优先关注品牌保护策略,为注重价值观的客户创造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其次,Shopee 矢志透过建立跨品类协同效应,加深卖家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提高客户参与度,希望借此提高 Shopee 庞大用户群的客户终身价值(CLV)。


蔡承迅说:“在当今的电商市场中,许多客户都会通过网红和联盟营销对品牌的宣传和评价来了解一个卖家的价值主张。我们的 Shopee 360 全方位营销解决方案(Shopee 360 Marketing Solutions)能为卖家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端到端平台营销解决方案,包括提供一系列营销工具和服务,帮助卖家提高知名度和营业额。”

青年企业家 Khairul Aming 是2022年 Shopee Super Award 的最佳新卖家奖和最佳客户服务奖的得主。他在今年峰会的一场圆桌论坛上带头呼吁全国卖家必须及时掌握消费者的行为和需求。这场圆桌论坛的发言者还包括另4名 Shopee 资深卖家,他们是 PerySmith 的 Roy Sam、Ecobb 的 Kim Yeo、Celovis Jewelry 的 Sammy Chong 和 Coty Malaysia 的 So Bee Leng ,他们一致认同满足消费者注重价值观的消费需求将能培养更持久的客户忠诚度。

Khairul Aming 于2021年在 Shopee 推出自有品牌叁巴辣椒酱 Sambal Nyet,并且在去年8月的销量突破了100万罐,在近两年成功创造2150万令吉的销售额。不仅如此,Khairul 还善于在网络上制作符合马来西亚人口味的美食内容,他的 Instagram 账号目前拥有超过370万名粉丝。他在 Shopee 上的网店则一直保持在平均5颗星的店铺评级,并且拥有超过39万2200名粉丝。Khairul 来自吉兰丹,其蒸蒸日上的业务成功为他家乡的50多名员工和150名家庭主妇创造了就业机会,成为了为社会不同群体提供就业机会的典范。


马来西亚 Shopee 营销活动主管苏庆汉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卖家参加我们的卖家峰会,并在这里交流,学习新事物,共同成长。今年,我有幸在我的研讨会中带领全国卖家认识各种崭新又极具前瞻性的注重价值观的营销策略,我相信这些策略有助于推动电商市场对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我要特别感谢2023年 Shopee 卖家峰会的所有赞助商,包括 Commerce.Asia、Intrepid、Kumoten、Mono & Co、PayRecon、Red Dino、SiteGiant 和 Toyo 等,正是因为他们的大力支持,本届峰会才得以圆满落幕。”

2023年 Shopee 卖家峰会的出席者还包括 Zhiwei Herb 的 Ooi Zhi Wei,Beehaus 的 Felix Lee 和 Tee Ying Fui,Racing Passion Moto 的 Karen Tee、BeNourish 的 Eelin Lim、Samview 的 Leon Wong、Lampu Cherita 的 Mohd Zaid、HomeDeco 的 Edward Wong、Tokey Sambal Hitam 的 Khairil Adhzaha、Mamami Shoppe的 Patricia Marin 和 Mr Bentong 的 Hafiz Oon。这些卖家都用自己的品牌证明了本土企业如何通过 Shopee 的电商生态系统满足当今消费者注重价值观的消费需求,共同为大马打造一个具有包容性的经济体。

去年,Shopee 成功帮助超过25万名新卖家实现数码融合,为他们提供了开设网店必备的数码技能和工具。其中,有145名新卖家在开设 Shopee 网店的首12个月就获得超过50万令吉的销售额。Shopee 一直致力于利用科技的变革力量创造更具包容性的数码经济,包括在 Shopee 卖家峰会上为卖家们提供各种数码工具,以提高他们的数码技能,并在线上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